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與應用學分學程Q&A

問題1:請問申請時間為何?

回答1:每年九月與二月。(開學當週為期1個月的申請期間)

問題2:請問申請資格為何?

回答2:「基礎學分學程」提供非電資院學院學生修讀。(排除電資院本科系生、雙主修、輔系及第二專長的學生
「進階學分學程」提供電資院學生修讀及已經完成基礎學分學程者。

問題3:請問申請該學程需要繳交哪些資料?

回答3:歷年學期成績單(需至註冊組機器申請)、抵免課程內容。

問題4:請問人工智慧與應用基礎學分學程修課規定為何?

回答4:課程規劃列出的「核心課程」13學分,「選修課程」6學分,合計一共至少19學分

問題5:請問人工智慧與應用進階學分學程修課規定為何?

回答5:課程規劃列出的「核心課程」9學分,「進階選修課程」6學分,「應用選修課程」6學分,合計一共至少21學分

問題6:我曾修習不在表列的課程,但與該學程性質相近,請問能否抵免呢?

回答6:可以申請抵免,但以清華大學的課程為限,至多6學分,且必須提供抵免課程內容,是否抵免需經學程委員會,委員會同意,始可抵免。

問題7:我是台聯大學生,我可以申請人工智慧與應用學分學程嗎?

回答7:可以喔!但學程僅認列清華開設課程學分。

問題8:我對本學程有興趣,但我不知道怎麼安排課程比較合適,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8:請參考教育部AI系列課程的網站。按此連結「台灣人工智慧教育平台」

問題9:我想修的核心課程沒有開課,我該怎麼在畢業前取得學程證書?

回答9:各課程開課與否請洽各系所。學分要求符合學程資格,才可以取得學程證書。

問題10:請問申請該學程一定要繳交成績單嗎?需要繳交哪個學期的成績單呢?

回答10:是的,沒有成績單無法申請。我們需要透過成績單判斷您的修課動機與完課能力。若無修習相關課程,請於修讀核心課程後再申請本學程。

問題11 :請問學程學生是否有選課優先權?

回答11:沒有。

問題12 :請問學程是否有導師輔導制度?

回答12 :沒有,建議學生回歸本科系的輔導制度。

問題13:請問想修的課程沒有開該怎麼辦呢?

回答13:學分學程非開課單位,課程須回歸到原開課單位是否開課。各科目中有提供清單,同一欄位中的課程、開課系所可互為選擇,僅須擇一修讀即可。

問題14:我是清大碩士生,大學時期我在清大修過學程內規範的課程,請問這些課程能否抵免?

回答14:不行。抵免學分必須依照學期成績單所列出的課程。若研究所時期的成績單沒有表列這些課程,則無法抵免。倘若貴系所採認您大學時期的課程為研究所畢業學分,這些課程被表列在研究所成績單上,則可以抵免。申請時請附上歷年成績單,

問題15:請問如果問題在Q&A找不到答案,有其他聯繫管道嗎?

回答15:可以寫信到ai-program@gapp.nthu.edu.tw。(信箱於申請時間同步作業) 或是可以打電話洽詢您的問題03-5715131#3349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