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程簡介

 

學程簡介

 

自從美國華生(James Watson)與英國克里克(Francis Crick)兩位教授發現DNA雙股螺旋結構之後,生物科技就邁入了嶄新的紀元,被認為是二十一世紀最具前瞻性的未來主流產業,也是政府大力推動的新興產業之一。

隨著近二十年的電腦科技快速進步,目前生物科技相關的研究、開發與生產的工作,都需要具備生命科學知識與電腦資訊技術兩者專長的人才一起投入合作,兩者不可或缺,因此生物資訊學結合生命科學(Life Science)與資訊工程(Computer Science)兩大領域,利用數學、統計、資訊學和計算機科學的方法研究生物醫學的問題,必然是未來生醫科技中最重要的領域之一。

為培養生物資訊跨領域的人才,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學所配合「清華大學與中研院合作培訓研究生計畫」,成立【生物資訊學程】,整合中研院與清華大學雙方優質充沛的研究資源與專業熱誠的教學團隊,提供一流、完整與專業的生物資訊基礎與應用的教學與研究,目前本學程主要的研究方向有:基因序列比對、基因識別、基因重組、基因表達、蛋白質結構與反應的預測、醫學資訊分析、醫學影像等。

本學程目標在為國家培養具有生物與資訊兩學門跨領域的專業人才,希望能為生物資訊學門的研究發展有所貢獻,並提升國家生物科技產業技術來保障國人健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