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狂賀!!清華資工系學生團隊勇奪SC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總冠軍

ImgDesc

狂賀🎉🎉清華資工系學生團隊勇奪SC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總冠軍

本校資工系學生團隊遠赴美國達拉斯,參加專為大學生舉辦的「SC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 (Student Cluster Competition)。清華團隊從10組全球名校中脫穎而出,擊敗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等強勁對手,勇奪總冠軍🥇

🖥SC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是考驗超級電腦軟硬體整合、程式效能及跨領域知識的國際大賽。因比賽為馬拉松式的,要經歷56小時不間斷的嚴苛賽程,對參賽者的抗壓性及耐力也是很大的挑戰。

當大會宣布今年的總冠軍是清華時,團員們不禁忘情振臂歡呼💪

指導教授周志遠說,今年其實是他帶隊出國比賽十多年來意外狀況最多的一年,隊長牟展佑在出發前出了車禍,差點含淚放棄比賽;賽前數小時又發現部分電腦設備在運送時損壞,需臨時調整比賽策略,「但愈是如此,愈激發大家的向心 力及奮戰意志,各展所長,合作無間,化危機為轉機。」

🙋坐著輪椅參賽的隊長牟展佑說,賽前一週不幸因車禍右腿骨折,臨時將建置系統的重擔交付給下屆隊長郭品毅,所幸在手術後,醫生終於同意他可以搭飛機。3天的比賽中他忍痛拚命奮戰,兩屆隊長協力完成性能調適及系統維護,在激烈的比賽中完成經驗傳承,並合作解開本屆賽事最難的「神秘題」。

這也是清華團隊近年在兩大世界超級電腦大賽中獲得的第五座冠軍獎盃,真是太強了💜

團隊成員包括資工系大四生牟展佑、張富強、丁緒慈、及大三生黃恩明、郭品毅、吳邦寧。由參賽經驗豐富的資工系碩一生蔡闊光擔任學生教練。

首頁故事看這裡👉https://www.nthu.edu.tw/hotNews/content/1106

SC

上圖:清華勇奪SC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總冠軍,團隊包括指導教授周志遠(右二起)、學生教練蔡闊光、團員吳邦寧、郭品毅、丁緒慈、張富強、黃恩明、牟展佑(前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