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狂喜狂賀🎉🎉清華資工系周志遠教授與學生團隊郭品毅等6人勇奪ISC歐洲超級電腦大賽第二名👏👏

ImgDesc

狂喜狂賀🎉🎉清華資工系周志遠教授與學生團隊郭品毅等6人勇奪ISC歐洲超級電腦大賽第二名👏👏

本校資工系學生團隊5月21-25日遠赴德國漢堡,參加ISC歐洲超級電腦大賽(Inter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onference Student Cluster Competition)。初審階段從70組隊伍中脫穎而出、取得決賽資格,與7所名校的超級電腦同場競技,最終榮獲第二名🥈

德國ISC與美國SCC、中國ASC並稱三大超級電腦大賽,是提供全球大學生一較軟硬體綜合實力的舞台。今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瑞士蘇黎世理工大學、英國愛丁堡等勁旅都組隊伍參賽。

參賽隊伍必須在3天內針對量子計算、流體模擬、恆星磁場等領域題目,完成超級電腦的系統建置、運算,並回答一題秘密挑戰題。清華同學辛苦備戰半年,比賽時也穩定發揮,獲得評審肯定。

除了拚比賽,清華團隊也趁此機會積極與他國隊員交流,討論高效能運算(HPC)技術,也讓台灣文化被國際看見。聽隊員說他們還帶了一箱台灣零食去廣結善緣,真是太有趣了😆

本校是超級電腦競賽常勝軍,去年獲得美國SC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總冠軍;也曾在2019及2021年的中國ASC世界大學生超級電腦競賽奪冠。

今年則是參加德國ISC三年以來首次得名,再為清華累積一座獎盃,太棒了!👍👍

感謝贊助單位雲達科技、廣達電腦及國網中心對本校資工系學生團隊的支持。

👉6位參賽隊員:郭品毅、牟展佑、黃恩明、張富強、丁緒慈、翁君牧

學生教練:蔡闊光、吳邦寧

指導老師:周志遠

ISC

上圖:主辦單位在比賽開場時勉勵參賽隊伍,並為比賽開始搖響鐘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