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微星攜手NVIDIA與清華大學 打造STEM協作學習環境

NVIDIA與MSI攜手,提供清大高效能電競及創作者筆電並開設工作坊課程。圖為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胡敏君及其學生。圖/NVIDIA提供
NVIDIA與MSI攜手,提供清大高效能電競及創作者筆電並開設工作坊課程。圖為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胡敏君及其學生。圖/NVIDIA提供

微星攜手NVIDIA與清華大學 打造STEM協作學習環境

本文摘錄自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微星(2377)宣布攜手輝達(NVIDIA)與國立清華大學,為資工系與資應所打造STEM協作學習環境,並於昨日(6/6)舉行「NVIDIA x MSI x 國立清華大學 STEM人才培育合作」啟動典禮。此次人才培育合作引進共十台MSI高效能筆電,包含Pulse 17電競筆電與Creator Z17創作者筆電,透過強大的GPU 繪圖運算效能,搭配MSI獨家散熱設計能讓效能完整釋放,助清大師生接軌AI、VR與生成式AI產業趨勢。

MSI攜手NVIDIA與國立清華大學打造STEM協作學習環境,國立清華大學為台灣培育頂尖科技人才的搖籃,從AI模型的訓練與推論、VR模擬環境的即時互動等研究與課程內容,皆需要具備高度運算效能的電腦配備,而生成式AI的問世,更大幅度推升了GPU加速運算的需求。為此, MSI攜手NVIDIA結合軟、硬體優勢,提供國立清華大學共十台MSI高效能筆電,包含Pulse 17電競筆電與Creator Z17創作者筆電,以利師生快速進行AI模型建構與訓練流程、測試VR模擬環境互動效果等實作練習,提升學習成效。

國立清華大學執行副校長兼國科會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主任簡禎富表示:「AI技術發展一日千里,清華大學非常感謝NVIDIA與MSI提供尖端設備,幫助本校資工系、資應所學生在相關課程與工作坊中實作練習,提升整體學習效率及樂趣。清華大學期待未來結合產官學研資源,與NVIDIA推動AI University 中心,深化更多合作,並邀請專家業師共同開設Omniverse、生成式AI等相關課程與工作坊,培育 AI 人才並有效銜接技術前沿趨勢。」

MSI微星科技行銷副總經理程惠正表示:「很榮幸與NVIDIA、國立清華大學大學合作,為潛力學子提供各有不同定位及功能的設備。期待透過MSI高效能筆電順暢且穩定的使用體驗,幫助校園培育更多AI專才,滿足產業對STEM人才的需求,進一步提升台灣產業國際競爭力」。

NVIDIA 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MSI微星科技一同為清資工系、資應所師生打造STEM協作學習環境,注入更豐沛的AI能量。NVIDIA GeForce RTX GPU將帶給清大師生們強大的運算資源,執行AI、VR等高效能需求的應用及實作,藉由產學間的緊密合作,進一步推動台灣AI發展!」

本次「NVIDIA x MSI STEM協作環境」引進共十台MSI高效能筆電,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胡敏君副教授與她所帶領的運動科技研究團隊便使用了Pulse 17來運行AI 分析平台,將AI技術導入到籃球運動中,透過球場攝影機拍攝到的影像來做電腦視覺分析,精準判斷是否有進球、如何進球、球員的姿態辨識、動作分析等,藉由統計資料協助選手進行更有效率的訓練。

胡敏君副教授提到,AI模型的運作需要反覆多次的訓練與推論,因此需要高運算效能的配備才能夠順暢運作,Pulse 17所搭載的GeForce RTX™ 4070 GDDR6筆記型電腦GPU已具備非常足夠的效能。更讓人驚豔的是,透過Pulse 17內建的MSI Center軟體能一鍵快速開啟散熱功能,讓訓練過程非常順暢。在籃球賽事分析系統中,會需要外接攝影機將畫面串流到筆電來做運算,Pulse 17提供完整連接埠,能隨時串接需要的外接設備。除了效能強悍,胡敏君副教授也特別喜歡Pulse 17充滿科幻感的外型設計,螢幕解析度與聲音品質都能帶來絕佳的感官體驗。

上圖:「NVIDIA X MSI STEM 協作學習環境」於清華大學正式啟用,由 NVIDIA、MSI、清華大學三方貴賓一同揭開序幕。
由左至右:MSI 微星科技行銷副總經理程惠正、國立清華大學執行副校長簡禎富、電機資訊學院徐碩鴻院長、資訊工程學系胡敏君教授、資訊工程學系朱宏國教授、資訊工程學系王廷基系主任、 NVIDIA 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圖片來源:清大資工系攝影師蔡闊光同學)

延伸閱讀:

 

瀏覽數: